【伞修】大大再爱我一次(下)

“唉,你不是不爱吃土豆吗?”苏沐橙看着叶修把铁板土豆夹到自己碗里,不禁开口。

叶修的筷子停顿了一秒,接着他把土豆夹进了自己嘴里,嚼嚼咽下去,“我什么时候不爱吃土豆了,你记错了。我不挑食。”

苏沐橙歪了歪头,样子格外可爱,让不远处的宅男忍不住看直了眼,她严肃地盯着叶修看了几秒,又微笑起来,“好吧,我记错了。”

叶修也看着她笑起来,“嗯,吃饭吧,多吃点。我看你又瘦了,又减肥了?”

“才没有,我就剪了个短头发,他们说短头发看起来会精神一点,你就又说我瘦,瘦下来哪有那么容易啊。”苏沐橙回答。

“也对,你脸型好,短发显瘦。”叶修回话。

“……”

 

 

吃完饭叶修把苏沐橙送到了公司,又自己开车回了家,午睡了一个小时,开始办公。

 

直到签到了一份医院的赞助计划,他停下了,他翻开这份计划的内页,认真地,一个字一个字地看起来,看完摇摇头,丢到一边。

 

 

电话适时响了起来,叶修看了眼手机提示,是那个“秋风下”,他又按了一下,装没看到,电话坚持不懈地响着,叶修把她的歌音量调到最大,直接把手机铃声盖了过去。

 

 

等到他把事情处理完,他又捞起一个手机去刷微博,秋风下又发了张自拍,紫头发,黑嘴唇,红色的眼影,叶修面无表情,镇定又活泼地留言,“女神越来越好看啦么么哒~”“沙发没有了QAQ”,发完了这些,叶修直接把另一个手机号里的秋风下拉黑。

 

 

张新杰的电话打来了,叶修调小音响音量,接起电话,“哟,小张啊,有进度了?”

张新杰沉稳地回话,“没有,但是快了,我需要你把患苏沐橙带过来。”

“……”叶修罕见地沉默了几秒,“哈哈,小张啊,我再考虑考虑。”

“你没时间考虑了,我上次就告诉过你,这个月必须把她带过来,我早就知道她是谁了,你没办法,我来找她谈,你不是很疼她吗?”张新杰继续说。

“那我这个周周末带她来,你什么时候空。”叶修低着头,脸上的表情都遮在了阴影里,显出了一种冷硬的弧度。

“周六下午,你带她来我家。”张新杰说,“我还有事,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叶修挂了电话。

 

叶修坐在办公椅上,没什么表情,内心放空的坐着。

 

 

苏沐橙下了班,回到家,和叶修通了一次电话,开始皱眉翻着那个秋风下的微博,越看越觉得叶修的品味堪忧,她站起身,想去叫外卖,她打通了电话,刚要说话,却觉得头晕目眩,直接晕了过去。

 

外卖店早就认识了苏沐橙和叶修这两个外卖专业户,因为两个人都很懒又爱宅在一起的缘故,并且事先他们就被叶修打过招呼,苏沐橙第一时间被叫了救护车。

 

叶修很快赶来了,他坐在急诊室外面,神色有些茫然,发了会儿呆,掏出手机。

 

护士注意到叶修的时候,叶修正刷着手机QQ和粉丝聊天,护士忍住了吐槽的冲动,和叶修说起话,“请问你是病人的家属吗?”

叶修抬起头,冷漠的眼神让护士吓了一跳,叶修收敛好脸上的神情,目光温和下来,“你好,我是苏沐橙的哥哥叶修,如果没事的话请帮她办理出院手续,我知道她的情况。”

护士被叶修的“无耻”震惊了,“病人的病因并没有检查出来,你有什么事还是和医生说吧,”护士又叹了口气,口吻软化下来,希望叶修能对自己妹妹多点关心,“你妹妹长得那么好看,做点检查也用不了太多钱,你也不希望她出什么事情对吧。”

“不用了,”叶修笑了笑,“负责她的医生是谁,我来和她谈,麻烦你了。”

“……”护士觉得叶修真是她今天见过的最jp的男人之一了,亏他还穿得人模人样的,啧。

 

叶修说完就跟着护士去到了医生那里,他看到医生时,楞了一下,然后微笑着说,“林学弟,好久不见。”

围观的护士:“……”

林医生也笑了笑,走上前,“居然是你,叶学长,好久不见了。”

叶修和林敬言寒暄完,护士还有事,就出去了,等到她回来,叶修和林敬言已经谈完了,叶修正准备走出门,他看见走进来的护士,冲她微微点了点头。

林敬言也跟护士打了个招呼,让她帮苏沐橙办理出院手续。

护士:“……,林医生,您不是还没把病因查出来吗?怎么就让她出院了,这样真的好么。”

林敬言看见一脸控诉的护士,突然笑了起来,答非所问地说到,“你知道吗?当时在我就读的医学院,叶修和他的好朋友苏沐秋是学院公认的最出色的学生,我还曾经被苏沐秋指导过,叶修本来应该是最出色的医生。”

“……”护士不知道该说什么,“这和他让她妹妹出院有什么关系吗?”

“不是他的妹妹,是苏沐秋的妹妹。苏沐橙是苏沐秋的妹妹。”林敬言说。
“他好朋友的妹妹他不是更应该好好照顾吗?”护士不解,“不过,苏……苏什么来着,他怎么不自己来医院,还要叶修替他来,他这个哥哥也太不尽责了吧。”

“这又是个故事了,苏沐秋出车祸死了,叶修一直照顾着苏沐橙。苏沐橙这个病,他早就找好了医生,不过就是没有想到会发作得这么快。”

“……”护士突然觉得自己有点蠢,忍不住就讪讪地红了脸,“哥,你不早说,看我这么误解他很好玩哦。”

“好好上班吧。”林敬言没有再说话。

护士自觉口误,更加尴尬地快步走了出去。

 

 

叶修的手机被他玩没电了,叶修只好百无聊赖地坐在苏沐橙床边的凳子上看电视,顺便给手机充电,他从来不在充电的时候玩手机。

 

电视里全是家庭情感伦理剧,你爱我我不爱你,我为你做了那么多你居然这么对我这些。

 

叶修瞟了几眼,就开始打瞌睡,他的头一点一点地,竟然也慢慢地在电视的伴音下睡了过去。

 

“叶修。”

“叶修?”

 

叶修迷迷糊糊地半睁着眼,被人叫了醒来,只看见了叫醒了他的人的一个轮廓,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,“沐秋,怎么突然这么叫我。”

 

说完这句话,叶修蓦然惊醒。

 

苏沐橙有些好奇的问,“沐秋是谁?”

叶修摇头,“没什么,你听错了。”

“你又骗我,你在外面认识的女孩子?做梦都想着她,”苏沐橙认真地说,“你不用瞒着我,我又不会怎么样,我想问你好久了,你以前是不是就叫过她的名字,认识多久啦,什么时候带她来见我,漂不漂亮啊?”

叶修没回答,他站起来,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,“没有的事,没有什么女孩子,你可以出院了,医生说没问题。我手续都办好了,你要想离开现在就可以走。睡够了没有?要不要再睡会儿,我守着你,不用担心。”

苏沐橙的眼珠转了转,没有继续这个话题,“那我不睡了,在医院睡觉多晦气,我们出院吧,你陪我回家。”

“好,我陪你回家。”叶修说。

 

 

叶修开车带着苏沐橙回了苏沐橙的家,他闭着眼躺在床上,装作睡着了的样子,听着苏沐橙进来又离开的脚步声。

他等了会儿,起身下床,走到房间的阳台上,抽了一整夜的烟。

 

“沐秋啊,你真是……”

 

“你真是太不厚道了。”

 

 

叶修是个熬了夜也看不出来的人,等到他第二天洗了澡又刷了牙,洗去了一声烟味,烟头也被他冲进了马桶,确保完全不会被苏沐橙发现任何痕迹后,他便走出去给苏沐橙买早餐,顺便给张新杰打了个电话把检查提前。

张新杰同意了。

 

 

叶修买回早餐,沉默地看着苏沐橙吃完早餐,开口,“沐橙,我们谈一谈吧。”

苏沐橙看见他这么严肃的样子,也不禁严肃起来,“好,谈什么?”

“谈谈你的哥哥和你的病。”

苏沐橙:“……”

 

叶修点了根烟,“你有一个哥哥,叫苏沐秋,他出车祸死了,你们感情很好,你因为接受不了这个事实,慢慢地就忘记了有这个哥哥,我带你去看过医生,医生说你这是自我催眠的一种,也算是心结吧,让我要顺其自然,不要强行去唤醒你的记忆。”

“你和我哥感情很好?”苏沐橙忍住自己纷乱的思绪,问。

“嗯,”叶修的神情有些淡漠,没有在这个话题上停留太久,“关于你的病就是今年的事情你有段时间特别容易头晕,我带你去看医生,就是张新杰,你认识的,查出来了你脑袋里长了个肿瘤,你没发现你的记忆力越来越不好了吗?就是这个引起的,每次你会忘记自己去看过医生这件事,我就没有提醒你了,你也不愿意住医院,我就让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,不过张医生已经下了最后通牒了,你大概今天下午就回确定住院了。”

“你在开玩笑吧。”苏沐橙笑了笑,又自言自语,“我开玩笑的。”

叶修揉了揉她的脑袋,“你会好的。”

 

 

六个月后

 

苏沐橙的手术很成功,她的身体康复之后就出院了。

 

秋风下依旧是个网红。

 

叶修停止了对那些小明星的资助与扶持,开始了自己每天相亲婉拒花样拒绝别人的生活,叶修的父母很满意,他们觉得只要叶修松了口相亲,一切都好说。

 

一年后

 

叶修远远地看着苏沐橙和另一个温柔英俊的男人一起接吻,苏沐橙的脸都红了,叶修也忍不住微笑起来。

 

苏沐橙还是和以前一样敏感,她直直地看过来,有些疑惑地看着叶修刚刚站着的地方,她的新出炉的未婚夫问她,“看什么呢?”

苏沐橙摇头,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好像被陌生人围观了,不过好像又没有恶意。”

未婚夫朝四周看了看,也没看见有什么人,他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,“你就是想太多,这里是我精心挑选的,咳咳,这里这么偏僻,怎么可能有人过来,我小时候就喜欢来这里,安静,风景也好。”

“嗯,是很不错。”苏沐橙笑眯眯地说,“未婚夫先生,不要揉我的脑袋啦,女孩子的发型很珍贵的!”

“不要,手感好,”未婚夫抱得佳人归,忍不住傻兮兮地笑,“我现在有种中了彩票的感觉。你要不要打我一下。”

“我说,你要不要比我这个失过忆的人还傻。”

“我还是觉得,虽然那个撞了你的人很可恶,但是我要感谢他,如果不是他,我怎么可能遇到你,还这么好运的娶到你。”未婚夫继续发傻。

“唉,你。”苏沐橙瞪着他,看见他依旧傻笑不停,叹了口气,“算了算了。”

 

 

苏沐秋墓前

 

“唉,你说我们是不是挺倒霉的。”

“你好不容易考上了医学院,英年早逝。”

“我们谈个恋爱,除了我,现在还有谁知道。”

“我想养个小明星让他成长吧,选来选去都脱不开你的影子,我算是认了,不找了。”

“就连沐橙,最后也忘记了我们。”

 

“有点不甘心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其实,虽然我做了这么多事,但是,我还是有点害怕。”

 

 

“我总觉得有一天我会忘了你们。”

 

 

“算了算了,不说了。”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


评论(4)
热度(6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概是个辣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